要去面对的
要去面对的
25 才毕业没多久,根本不需要那么快结婚,可以多积累积蓄先。再有,对象都还没呢,急不来
单身的好就是相对自由,没有那么多内耗。
结婚有结婚的好,虽然会受到媳妇的一些唠叨,小孩的偶尔不听话,婆媳间的冲突等等,但养儿育女也有乐趣,特别 Ta 为你生日画一幅画、晚上下班回到家 Ta 会冲到门口接你、有时候有好吃的和你一起分享等等
25 还早,让考虑就考虑,但是别焦虑,这几年会遇到很多人的。到了 30 再焦虑也不迟。
想想那批让你睁眼看世界的人,你可能会凉快许多。
扣心自问,当下能不能成为一个合格、负责任的丈夫和孩子的领路人
赚钱要紧,赚钱要紧啊
人生的奥德赛时期, 千万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 大多数男生直到 30 岁才稍微成熟一些, 到三十岁再考虑完全不晚
你自己都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先不要着急着去养另一个孩子呀
婚姻的美好,当然是值得向往的
但美好的另一面,是责任。是需要挤出很大一部分独属于自己的时间与自由的
你不再只是你自己:是丈夫、是爸爸、是儿子,是你自己
你需要在多个身份之间来回切换,也要在多个家庭之间学着平衡
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从来都没有该结婚的年纪,有的只是水到渠成的感情和两个人对未来清晰的共同规划
走进婚姻、生养孩子,从来都需要很大的勇气。
当受精卵形成的那一刻,你就开始感觉到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懈怠
因为你本能地想把那些自己曾经经历过的苦、受过的委屈,都替孩子挡在外面
你想为他/她撑起一个更安稳的世界
我说这些,不是为了打消你对婚姻的向往,只是想告诉你:在踏进那扇门之前,先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
不然,现实和想象之间的落差,会让你的情绪无处安放,也会让原本美好的开始,变得力不从心。
你描述的那个小朋友吃西瓜、喂了一脸的画面真的很暖~
孩子的成长本就会带给我们很多快乐的~
等你准备好了,也会拥有那样热腾腾的烟火气的
我觉得改变念头是第一步。剩下的慢慢来。
正是人生好时候
好好享受生活
看到哥哥的一儿一女满地跑,小男孩把西瓜喂了自己一脸。那种热腾腾、乱糟糟、却又暖到心坎里的烟火气
你光看到的是你哥哥家婚姻孩子的好的一面,但是你没看到的是婚后生活的不好的一面,因为你又不住他们家,他们也不可能给你展示不好的有矛盾的一面。
就像朋友圈一样,谁都想给大家展示自己好的一面,但真实生活要复杂的多,比如孩子晚上哭闹你想好好睡觉谁管,孩子把东西乱扔在地上谁来收拾等等。
所以还是多了解了解信息再判断。
惧怕这些干嘛呢,生活本来就是有喜怒哀乐的。
孩子带来的快乐远远比你惧怕的这些多的多。
作为父母就是累并快乐着。支持早点结婚、生娃。
支持你有结婚的念头。
人吗,本来就是要在不同的年龄做应该做的事情。
出生、求学、恋爱、结婚、生子、养老,直到自己死亡。
很不理解那些不结婚、不生娃人,也不理解那些宣扬不结婚不生娃的人是什么心态。
我是把找对象的优先级放得挺高的,主要是感觉事业有成的概率,比找到良人组建一个还不错的小家庭的概率小,所以当年很积极主动地找对象哈哈哈
我 97 年的,去年结的婚,我和我对象,在一起 8 年了,婚姻需要时间,恋爱需要时间,别着急慢慢来
25 有啥好急的,30 再说吧
这可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可要想好了!
别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可爱,你是不知道他带孩子的累!有的时候特别崩溃!别我为什么知道, 因为我家孩子 4 岁了!
巧了,V 站今天的两个热帖 《突然想离婚了》 、 《关于婚姻:一个已离婚中登的一些真实感受》 ,正好印证了那句话,婚姻是一座围城。
我对婚姻无所谓,我只觉得是有了法律名分的一场恋爱,不开心了随时可以撕毁合约。
但是生孩子一定要慎重,一旦有了孩子,你就要对他操心负责,二十年起步。毕竟是你选择了带他来到世界上,而且你们之间的合约永远没有反悔的余地。
单身人士表示:感觉会是一件麻烦的事而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