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安利一个好东西,除湿机
非广告,我是自己用了之后,感觉真的很好,推荐给大家。
坐标杭州,我的房子是 2021 年秋天入住的,买房时顺便还购买了一个地下储藏室,想着有些暂时不用的东西放到地下室去。
我入住的时后天气比较干燥,地下室的东西也没事,我心里还美滋滋,想着地下室买的太值了,结果开心没多久,到了第二年,我的储藏室的很多东西都发霉了,地上还有积水,无奈只能把纸箱类,木头类等发霉严重的都扔掉,其他的拿到外面擦一擦晾一晾再放回去。气得我头发昏,很是烦恼。
再后来,墙壁也开始发霉,在网上买除霉剂,买回来发现就是 84 勾兑水,卖的比 84 还贵,而且没卵用。
就这样折腾了好几年,也扔了好多东西。
后来就想,只有夏天发霉,冬天不发霉,那一定和湿度有关系,买了个湿度计验证了我的猜想。
于是去年秋天,买了一个小型除湿机放在地下室,24 小时开着,现在梅雨季节,每 2~3 天倒一次水。冬天 1 周倒一次水。而且功率只有几百瓦,加上湿度降到一定程度会自动停止除湿,用电也不多。
这下我的地下室又真香起来,虽然现在梅雨季,铁皮门的外面一层露水,但是进去后凉快又干爽,霉味也没有了。要是没有除湿机,地下室又得发霉长蘑菇了。
北方的朋友可能没听过除湿机,我就是北方的,是霉菌让我知道了除湿机这种东西。






哪一家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