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碎碎念 希望早日度过

29 条回复
105 次浏览

经常面对悬而不决的工作时会下意识地开始偷懒,哪怕有时候准备要做了,点开文件的时候因为逃避立马开始分心到其他工作,结果一天下来啥也没完成(甚至只是看了一天 2 站)
又或者有的工作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阶段,心里又会纯焦虑反复咀嚼

例如项目里需要出视觉,你是负责写需求的人,具体制作又包给了外部供应商。但视觉是一个很主观的东西,自己写了需求供应商吭吭干了一天反馈了一版,你觉得这个版本大概是过不了的,继续让供应商改。等到新一版出来了,已经两天过去了。端给领导后得到的反馈是”怎么这样,不够大气、不够细致、不够扣题“留下几句话之后就离开了,剩下你独自揣摩,继续和供应商磨稿。
如此反复,原本的 DDL 反复摩擦,但你自己心里有杆尺,觉得再拖下去后续的活根本就来不及了,还有各种延展各种线下物料要做呢。但在供应商下一版迭代出来之前又好像做不了啥?
出视觉是这样,制作礼品也是这样,当然也可能是我审美不好能力不够,把握不住领导的喜好和重点。每年都会在这种工作上头痛和烦恼,以至于做梦都会梦见领导对新一版的指指点点却又不给明确建议。
痛苦的点还在于你负责的这部分又是很多工作的起始点,大家都会过来问你究竟什么时候完成?但视觉审美这玩意儿有多少是满足领导的喜好呢,我也不知道现在进度百分比算是多少。

这类工作是不是大家都会有呢?又都是怎么解决自己内心的焦虑的?
感觉当遇到完全不知道怎么解决的工作,就会开始想离职。不过其实每年都是这么几天想离职,在能悠闲摸鱼的时候也不会对现在的自己有感同身受。

如果是楼主能力不行,也请大家帮帮忙给点建议。可喷但不要纯喷sobbing

金币池
💰 380 金币

金币会随着回复数量动态增加,首次回复有概率获得金币池中部分金币奖励。

前排打手

好悬看到最后没有 V50,这种事只要做好向上管理就行了,下边不重要

大平衡者

感觉这位兄弟很懂,不行就骑驴找 🐎, 有时候真的是公司的问题, 比如你们这个外包就很大的不确定性。

或者调整自己的心态。

幸运儿

老板不说清楚等于他也不知道要什么样,我每天给一个建议,他不采纳又说不出方向,那就至少不是我的责任占大头

卡皮巴拉

不采纳又不说方向,光拿领导级别的工资,不承担领导级别的责任

卡皮巴拉

每个人审美都不一样,没有什么标准,而且领导不讲清楚,下面揣摩不到很正常,该讲清楚的不讲,是领导的问题,不要内耗自己。另外自己也多问,问清楚再做。我最近在带新人,一直说的是不确定的来问,问清楚再做。

谁还不是宝宝呢!?
OP

其实是想多问,但实际由于扁平化的原因,领导管理的事情比这重要的多很多,所以没法一直打扰,问了下有资历的前辈们基本也是各说各的,都摸不准

前排打手
GRD

自古中间人两头难,被夹汉堡了
只能别太较真了,慢慢做
说不定做得多完美都不可能一遍过,领导总要挑点刺,展示自己在这个流程中的关键决策作用

种子用户

不是你的问题,林子大了真是什么人都能碰到。还有一种人想法天天变,转头就推翻自己前一天的决定,白白连累别人跟着反复返工。等出了纰漏,反倒倒打一耙质问你不会独立思考。你坚持主见吧,又嫌你自作主张;你照他安排执行,他又改口说昨天不是这么想的,里外全是别人的问题。

前排打手

有些领导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惜字如金“,对于方案哪些地方不合理,做出标注不就好了吗

都听我说!

不要怀疑自己,这不是你的问题啊

审美本身就是有很强的主观性啊,我们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有自己的想法和喜好,这本就是区别于其他人的地方

你觉得拿不准,不是因为你的能力问题,而是因为这个事情的本身就没有绝对的标准

此刻的你只是还没找到一个好的方式,来应对这个让你焦头烂额的工作流程罢了

一旦找到了方法,一切都会慢慢顺起来的

别太着急,按照前排的友友们给你的建议,可以尝试这样去试试,看看能不能让事情往前推进一点

事情还是这么个事情,不管你急不急,它都在那里

但你的责任心让你没法对它视而不见,这份在意本身,已经说明你是一个认真且负责的人

而且,能在这类模糊的任务里反复打磨,本身也是在练习一种很难被替代的能力

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接这种说不清标准的活的

对自己有要求的你,一定会找到更好的解决方式的

等你好消息呀

谁还不是宝宝呢!?
OP

好消息就是,这个事情总会熬过去的!毕竟 DDL 总有真死线

GRD

朋友入职一周,碰上这种要求,还要干么
“公司要收集技术部的征信报告,因为你们接触的是公司的核心机密,所以要提供一下”

前排打手

没啥用,记住拿多少钱,做多少事。就你举了例子来说,不管过不过,都保留一个版本。等老板算总账的时候,直接甩他脸上。拿死工资的,拼什么命啊。

DDL 到跟前了领导就采纳了。
别怕麻烦他,他也是要干事的呀?你该说的直接说,他爱看不看,反正有留痕,该干的干了就好了,不用太内耗,有麻烦就甩出去。
尽早发现问题也是损失最小的,不要憋着good

前排打手

一般这种我给几个方案 其实领导也不知道要做啥样 给他几个选择他就会从无限发散聚焦到选哪个好

卡皮巴拉

以前只是觉得只要把领导安排交代的事情做好就成,现在发现以前观念是错的。要想以后走得更远,还是需要多思考,多深入才能成长,成就自己。

发表一个评论

R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