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学渣,高中时候最想学的是二本通信工程,那时候还能考上二本。
高三时学习不好,就变了追求,想学数字媒体,毕业做传媒,我是这么想的。
报志愿的时候报了数字媒体,我记得还有个舞台音响工程吧,我也挺喜欢的,但优先级排的很靠后,因为那个大专旁边是火葬场。
数字媒体毕业之后专升本,随大流报了计算机科学,那时候我真的对计算机一点兴趣都没有,上本科的时候稀里糊涂又把网络恶补了一些,现在做运维类的工作,还不错,似乎也是一种殊途同归吧(通信工程)。
有没有人脉现在也没什么意义,毕竟烟草电网子弟也都没法继承了,这个问题不如问问自己,以后孩子毕业找不到工作能不能养他,如果家里经济不是那种就盼着孩子毕业工作的,那就想学什么学什么吧,毕业干啥都饿不死,无非是赚的多少。要是他不知道自己学啥好,我肯定是推荐计算机,虽然不能保证你毕业干计算机干的多牛逼,但计算机的学历绝对不会拖孩子的后腿。
学计算机相关的吧感觉,将来总不至于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