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本站至少还需要两到三次的开站时那种井喷式用户数量增长才能比较好的实现内循环

36 条回复
387 次浏览

论坛中发帖用户与潜水用户的比例通常是 1-9-90 规则,即只有约 1% 的用户会主动创建新内容,9% 的用户会参与互动,而 90% 的用户只是浏览内容而不发言。(这是网络上搜来的)

考虑本站这种有特定性的群体加入,上面比例中前两者可能会有提高,但还是远远不够。我在想是不是有可能怎么样去宣传一下?比如找推上的大 v 推荐之类的?

本站没有显示已注册人数和实时在线人数不太好具体判断 😂

该内容发布时间较早,内容的参照性可能变弱,请仔细甄别。
前排打手
GRD

这个论坛建站也就才 4 个月左右的时间,还是个早期阶段

GRD

本来论坛就是过去式,现在都属于小圈子,用户增长慢也不是坏事,增长太快什么妖怪都来了,还要增加运营成本。

捣蛋鬼
GRD

同意。突然来一堆人,热闹几天,然后又冷清了反而不好。

GRD

很多论坛由于用户混杂和管理问题导致定位变化(主要是别人的看法),nodeseek:小学生,Linux.do:薅羊毛、作文,hostloc:剑阵,骗子,喷子,v2ex:独裁,剑阵(水深火热)

捣蛋鬼
GRD

前几天在 V 站一个帖子下面回复了一下,说 1 月 1 日前可以获得绝版种子用户徽章,通过邀请码进来的有 60+ 人。

宣传可以一点点,不断的进行,持续有新会员加入就好。

这个社区功能方面很不错,但感觉特色还是不够突出。

GRD

其实去那边宣传没什么作用,来的就是楼主说的 90% 的居多,9% 可能有,1% 很少,因为他们常驻那边,没有特别的理由和吸引力让他们留下,只是来看看,实际增长的都是僵尸用户。

捣蛋鬼
Admin

目前还有一些想法没开发出来所以没去把心思放推广上。用户增加目前关注度不是最高的,大家可以侧重在多个地方给大家讨论摸鱼这个想法上,当然好好讨论的人越多肯定越好。现在我看 SEO 收录也越来越多,自然流量说不定也会慢慢多起来 👶。另外论坛社区这样的产品做出不一样的玩法是我的方向,确保内容不杂乱且有意思能留住用户确实比较难。

种子用户

用户多也不是啥好事,就像 v2ex 一样,现在就是口水池+livid 独裁

前排打手
GRD

V 站还没听说因为外站言论进行封号的, 但是 L 站听说发生过这种事情, 也不知道真假.

ps: L 站已经停止公开注册了, 想注册只能拿邀请码写小作文.

展开 10 条评论

哈哈哈,以前我都注册过,但是之前的邮箱都没用了。再去注册 又是要邀请码又是要写小作文。我想说虽然我是互联网耗材,但是我也不会做个那么卑微的耗材。20 年 zfb 限制 我都打电话骂一通,我还能让一个小破站来压低我一头

种子用户

感觉有点难,玩这个的人越来越少,我不太清楚 V 站的访问量怎么样,感觉也在走下坡路!

现在应该是人太少了,我每天来签到发现帖子大部分都还是旧的。

发表一个评论

R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