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到工作这么多年没尝试去别的城市生活有点可惜

23 条回复
131 次浏览

在 v 站刷到关于深圳杭州哪个城市工作生活更舒服的讨论。早两年自己还是觉得天南海北的城市都可以尽可能去尝试的。
但是在深圳待久了,好像就慢慢固化在这边了,找最多也就是到广州。
我喜欢深圳的点有,气候算是适宜的,冬天也不怎么冷。但是可惜不下雪,然后行政效率挺高的。可能我常年在南山片区,感觉不论是地铁还是自己骑电动车都挺舒服,没有那个讨论里说的没有非机动车道之类的情况。关于租房,我之前是在南山城中村租的楼梯房,一房一厅,三四十平 2400,感觉还可以,城中村也没有很脏乱差。
上周出差去上海,觉得上海的绿化真好啊,就也会想,如果一直在上海工作会是什么状态。感觉这个和我现在觉得应该多跳槽一样,其实也应该尝试多去几个城市工作生活的。

前排打手

别说不同城市了,工作很多年可能本区都没怎么跑遍,整日就是两点一线,每个城市都有好坏,如果能抽得出时间、金钱,还是到处逛逛更好,去城市的各个角落转转,说不定会发现更多感兴趣的点,常年在一个地点,感觉最终都会厌烦,所以我感觉人都有点喜新厌旧,新的总会有以前未发现的亮点,可能会更吸引你sobbing

前排打手

没去过深圳,那就说说上海

  • 上海也有脏乱差,不过你出差应该去的是办公区域
  • 房租也很贵,一房一厅非热门区域估计至少应该 4000+,太偏远的地方不知道,可能也会很便宜
  • 电瓶车一样的多,到处也很挤,道路交通还好,相对来说素质还好点
  • 天气么夏天非常热,冬天也挺冷,也几乎不下雪
  • 说物价,物价倒是还好不算贵,大头支出应该都是住房
  • 玩的地方挺多,吃的地方也挺多,这算是优点了
种子用户
OP

出差去的闵行区,倒是没看到多少电瓶车,可能也分区吧,毕竟上海相比深圳大太多了

GRD

因为上班之后,只有节假日有时间出去旅游,节假日人又多,旅游累的吭哧吭哧的

都听我说!

我觉得成都也很好,但是我先生一开始来成都的时候,不这么觉得

但是住久了,也觉得还可以

相比较深圳、上海那肯定是不一样的

种子用户
OP

我前司总部就在成都,所以经常过去那边出差,感觉物价并不低,然后气候上夏天挺闷热的,我喜欢那边冬天的好多不知道是不是银杏树,黄色叶子。不过往川西那边去风景真好啊

都听我说!

是的,就是银杏树。夏天闷热吗,我没太大感觉,可能是气温比较高的时候把

为什么我觉得夏天到深圳一下飞机,就感觉很大一股热浪,感觉身上湿哒哒的facepalm

有一说一,深圳的天空很蓝,很蓝,也很舒服

展开 1 条评论
种子用户

我也后悔, 不过不是 没去别的城市生活, 而是年轻的时候没有多处去走走!哪怕穷游也行!

种子用户
OP

如果只是旅行,我觉得还好吧,什么时候都可以到处去旅行啊,但是换城市生活就成本比较大,各方面成本

种子用户

老了没有那个"心气"了 我现在是哪都不想去只想在家里安安静静的待着!

种子用户

毕业就进京要饭,没跳过槽,没动过地方,就连景点都没怎么去。
混的真是失败facepalm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最终还是自己家好。🧐

年纪轻轻已经体验很多城市了,去其他城市也只是会有点新鲜感,但是故乡会有归属感。

主要还是朋友啥的更多吧,每次放假回家都没有一天能歇着的facepalm也不会有一个人在外面打拼的压抑

个人感觉广>深>杭,没别的,因为好吃 🤤

发表一个评论

R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