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到工作这么多年没尝试去别的城市生活有点可惜
在 v 站刷到关于深圳杭州哪个城市工作生活更舒服的讨论。早两年自己还是觉得天南海北的城市都可以尽可能去尝试的。
但是在深圳待久了,好像就慢慢固化在这边了,找最多也就是到广州。
我喜欢深圳的点有,气候算是适宜的,冬天也不怎么冷。但是可惜不下雪,然后行政效率挺高的。可能我常年在南山片区,感觉不论是地铁还是自己骑电动车都挺舒服,没有那个讨论里说的没有非机动车道之类的情况。关于租房,我之前是在南山城中村租的楼梯房,一房一厅,三四十平 2400,感觉还可以,城中村也没有很脏乱差。
上周出差去上海,觉得上海的绿化真好啊,就也会想,如果一直在上海工作会是什么状态。感觉这个和我现在觉得应该多跳槽一样,其实也应该尝试多去几个城市工作生活的。





深圳的蟑螂有点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