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一下大家大学毕业后都是怎样挺过来的

24 条回复
181 次浏览

我学校比较差 鄙人又无任何成绩 唯一的优点就是了解点 ai 自己做了自媒体(也是没什么粉丝,玩抽象)还有一年毕业 我发现自己投简历时 不知道要投什么 我的同学不是考公就是考研 。可我知道 考公没多大机会 考研更是逃避就业 总归是要面对的 不如就靠会点 ai 去找机会吧 但是只有去往大城市才会有机会 可是自己并没多少钱支撑自己找到工作(家里不会让我缓一缓) 那么只有进厂 可是进厂后整个人都会麻木 更别提学习了
我想知道 2 友们找工作的时候都是怎么过来的

都听我说!

大城市工作机会多。可以分为两步,先找实习,利用实习经历再找工作。你选个比较有兴趣的方向,然后开始投实习。投得多了总会有笔试面试机会的。笔试面试失败了也没关系,哪里没做好就补哪里,直到找到实习为止。然后就一边实习一边找工作。马上开始投实习,但也不要焦虑,提防找工作、找实习的骗局。

OP

谢谢 2 友 ,焦虑真的会让人暴躁。 我整个人都感觉活着不如死了 ,也许是高中过的太顺。让我感觉自己像活在梦里 。突然踏入社会 有种极强的割裂感

都听我说!

慢慢来。我刚出来工作的时候,甚至都身无分文。即便如此也能周转过来的。不用太忧心,用心做事就好。

种子用户

是不是你的认识偏差呢?为什么这样认为“考公没多大机会 考研更是逃避就业”。
考公机会是不大,总有人上岸,不要小觑他人。
另外,你的标点符号被自己吃了吗?

OP

不好意思 2 友 。我不太习惯 iphone 的输入法 。考公确实有机会。并且我认为是最好的。但看了考公的分数均分都达到 70 以上了 我就知道自己机会不大。现在的情况就是报班的情况非常严重 家里面想让我报班 可是我花家里钱够多了 看到家里 实在开不了口
自己又无没什么优势。实在不敢压这一条路

慷慨解囊
GRD

唯一的优点就是了解点 ai 自己做了自媒体(也是没什么粉丝,玩抽象)

这一点应该已经比大部分同龄人好多了吧,迷茫是对的,勇敢走出第一步,出去面试,失败也无所谓,只有经历过才会懂,你现在最大的本钱就是年轻,有很多的试错机会

先出去吧,想太多没用的,你能想到的都是死路一条,出去后一个地方不要呆太久两三天就差不多了,找不到就换一个地方,换一个城市,这年头也不要有啥视死如归的形态就当是到处走走,找不到再回来休息一段时间,再出去,最后照顾好自己

OP

谢谢 2 友 我能想到的就是进厂了 自己父母比较传统。他们希望我赚到钱。早日成家了。可是我连钱都赚不了 何来成家一说。哎 从学生迈向社会这一步真难

幸运儿

不要想那么多,我那时候身上揣着几百块,就去外地找工作了。总结一点,有啥干啥,能干啥就干啥。尝试多了,就明白自己适合做什么了。人在学校,学习第一,工作等出学校再考虑吧

找到工作有点钱赚,其实比上学还要爽得多。你有自己住的地方,还能买自己喜欢的电子设备之类,就挺爽的。

如果你能进大厂,工资高的话,一年下来买个车也不成问题。

谁还不是宝宝呢!?

先去一个好点的公司实习吧,工资多少不重要,学到技能和项目经历是重要的,也可以成为你的跳板

前排打手

家贫走他乡。
另外考公刚毕业的时候机会最大,等以后非应届生了想回头再考那才是真的难

都听我说!

先去做,找不到方向的时候,按照自己当前的见识来,先去实习,不要停留在想与听人劝的方面,遇到贵人另说哈

直接去投简历,别挑,有工作先干着,看看同事怎么工作的,混混经验,不爽了然后再跳槽。

马上来

小马过河 别人说的不一定对 你还年轻 时间是最大的资本 你多去尝试就完事了

还有一年毕业,现在就可以找实习了。刚出来很多都要学,只要岗位稍微沾点边你都可以投,无所谓的。
哥们也都是这么过来的,现在你暑假实习出来,到时候准备准备秋招春招,拿到 offer 就可以毕业无缝衔接了

马上来

现在没毕业就找找实习,本科最后一年不用住校吧,可以去大城市自如找个挂壁房住着,当时我在天津,实习一个月 3000 出头,挂壁房 800 一个月,完全足够生存了。有实习经历你毕业的时候相比大多数同学,你的就业是容易很多的。

家里供你无非就是过的舒服一点,自己吃苦也就这一两年的事,再怎么说也不会饿肚子,顶多没什么社交娱乐而已。毕业第一年大概率还是挂壁,第二年就会好起来,第三年往后就是你的黄金时代。

发表一个评论

R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