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过完了,下一个是中秋节了,你们爱吃什么口味的月饼啊

47 条回复
89 次浏览

昨晚下班回家,和先生一起吃过晚饭后

突然意识到,下一个传统节日是中秋节,又到了开始做月饼的时候了

又要开始准备做月饼的原材料了

这是五仁月饼的馅料(去皮、烤香,再来切碎使用):

image
image
image

枣泥核桃馅就去核红枣先蒸熟,然后破壁机打碎,然后再不粘锅炒

豆沙馅就红豆泡一下,然后高压锅煮熟,然后不粘锅炒

蛋黄就是莲蓉抱咸蛋黄

吃过自己做的,外面卖的就再也没有之前那种购买欲望了

黄桃季节开始了,要开始做黄桃罐头啦,去年做的黄桃罐头真的太好吃啦,哈哈哈

买了几次始终买不到自己做的好吃doge

❤️2
👍3
🎉1
700
都听我说!

不喜欢五仁、黄蓉的。 喜欢豆沙、咸蛋黄的。 cunning

都听我说!
OP

我小时候也不爱,自己做了后发现还不错,哈哈哈,是不是年纪到了啊facepalm

讲故事的人

巧克力?蛋黄?只要不是老味儿的都行。不对,咸的也不行。

大平衡者
GRD

小时候喜欢哈密瓜味的,小小个的月饼
现在觉得所有月饼都齁甜,吃不惯

马上来

在杭州喜欢吃咸的了,鲜肉酥皮月饼我觉得挺好吃的

展开 1 条评论
前排打手
GRD

哈哈应该先广式苏式打一架,然后甜咸再打一架force_smile

我喜欢肉馅苏式!bad_smile

都听我说!
OP

哈哈哈,我都忘记苏式了,除了月饼,还有蛋黄酥、枣泥酥,类似不

展开 1 条评论
种子用户

好像没有特别爱吃的口味,要说的话,还是椰蓉咸蛋黄吧,但希望是目前月饼的三到四分之一大小就可以了

都听我说!
OP

25 克、30 克、50 克、75 克、100 克,目前我买的月饼模具是这些吧,我一般是 25、50、75 这些用的多些

种子用户

你这是五仁馅,那我小时候吃的那种青红丝的五仁月饼算什么angry

都听我说!
OP

不仅青红丝,还有大颗粒的白冰糖对吧,哈哈哈,小时候巨不爱吃的五仁啊

种子用户

看着好好吃,日常羡慕手巧的人。
上了大学,中秋很少能和家人一起过了。

之前都吃公司发的,蛋黄流心月饼。去年买了贵州省人民医院的肉月饼,个人感觉报吃。

都听我说!
OP

之前公司发的我全都送门卫大爷了facepalm
后面再发的就是带回去给婆婆吃

前排打手

什么味不重要,做好了就行,要是面前有月饼,现在过中秋也不是不行sobbing

都听我说!
OP

哈哈哈,我已经开始在准备月饼的原材料了,慢慢慢慢慢慢的买,哈哈哈

都听我说!
OP

对呀,自己炒馅,虽然累,但是真的比卖的好吃太多了

又来馋大家伙了,哈哈哈,其实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是豆沙月饼,但是大人和同龄人都觉得噎得慌

都听我说!

OP 手真巧,如何能让我老婆不经意间看到这篇帖子并学习下doge

种子用户

小时候喜欢吃豆沙讨厌蛋黄和五仁,现在刚好相反。

都听我说!
OP

自己做真的比外面好很多的,也不是日常天天吃,我觉得还好,不能一棍子拍死,越是压抑越是惦记想吃facepalm

发表一个评论

R保持